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四月宁愿不吃肉,但这菜一定吃, 5元炒一碟,味道鲜美,营养极

0000.jpg

四月宁愿不吃肉,但这菜一定吃, 5元炒一碟,味道鲜美,营养极好!

现在很多人整天都把减肥放在嘴边,但是到要真正行动的时候,总是嘴上功夫,缺乏行动力,照样还是大鱼大肉,吃吃喝喝,长期这样下来,吃得多、动的少,这就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因素了,加上现在外卖已经占据我们的日常生活,吃肉多,口味重,吃进去的热量大于每天消耗的热量,热量得不到消耗,想不长胖那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。

000.jpg

不仅是年轻人,现在生活条件好了,很多在长身体阶段的孩子吃过多肉类或者垃圾食品对身体也不健康。想要健康身体,杜绝垃圾食品之外,多吃绿色蔬菜,菌类的食物,给身体减轻负担就非常重要了哦!

要跟大家分享的这道胡萝卜西兰花炒口菇,不仅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,还能帮身体“减负”!几样食材加起来,成本不足5元,就能炒一碟!西兰花和胡萝卜、口菇都是热量低的食物,口菇无脂肪,营养高,大量的维生素D能预防骨质疏松,也是维生素的优质来源,常吃提高免疫力!而西兰花营养价值十分全面,蔬菜之首,和胡萝卜一样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丰富,都是营养丰富的蔬菜,这道菜要常吃!正在长身体的小朋友,多吃补充营养长高个,而在减肥的女性朋友,也千万别错过了,低脂减脂,多吃只会瘦,不会胖!

00.jpg

【胡萝卜西兰花炒口菇】

食材:西兰花,胡萝卜,口菇,大蒜

调料:盐,味极鲜

【做法】

第一步:食材都准备好,西兰花切小朵后,用盐水浸泡一会,再沥干水备用;口菇清洗干净后切片,胡萝卜不用去皮,因为胡萝卜的胡萝卜素就在表皮层,再把它切片备用。

1.jpg

第二步:锅中注入清水,大火煮开,放一小勺盐,一小勺食用油,加入西兰花焯水,放油可以使得西兰花的颜色保持翠绿。再把它捞出沥干水备用。

2.jpg

第三步:把锅清洗干净,表面无水后,加入适量的油,油温6成热后,加入口菇翻炒。

3.jpg

第四步:口菇稍微变软后,把它再把大蒜放进去炒出香味。

4.jpg

第五步:再把西兰花和胡萝卜放进去快速翻炒,加入少量的清水一起焖至熟。

5.jpg

第六步:最后加入少许盐和味极鲜就可以盛出装入碗中了。

6.jpg

好了~这道菜就搞定了!这道菜颜色好看,而且味道也很棒哟,特别适合吃清淡的你!米妈做的菜都是比较清淡类型的,吃多了油腻,就可以试试这道菜,会给你不一样的口感哟!春天,这菜一定要常吃,价格便宜营养极好,孩子多吃个头长身体好!

7.jpg

以上是米妈做【胡萝卜西兰花炒口菇】分享,如果你对这道菜有什么不同的看法,欢迎留言分享哦!如果你有更好的做法以及你有喜欢吃或者想吃的菜,也欢迎留言。非常欢迎你的分享,留言,转发,收藏,你的转发和留言是对米妈最大的帮助与鼓励,谢谢大家!么么哒~

图文均为米妈美食记原创,严禁不良自媒体盗用,盗用必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